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刘晓华, 曹俊明, 吴建开, 周盟, 蓝汉冰, 谢从新华. 饲料中添加谷胱甘肽对凡纳滨对虾生长及组织生化组成的影响[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3): 440-444.
引用本文: 刘晓华, 曹俊明, 吴建开, 周盟, 蓝汉冰, 谢从新华. 饲料中添加谷胱甘肽对凡纳滨对虾生长及组织生化组成的影响[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3): 440-444.
LIU Xiao-Hua, CAO Jun-Ming, WU Jian-Kai, ZHOU Meng, LAN Han-Bing, XIE Cong-Xin. EFFECTS OF GSH SUPPLEMENTATION IN THE DIET ON GROWTH PERFORMANCE AND TISSUE BIOCHEMICAL COMPOSITION OF LITOPENAEUS VANNAMEI[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3): 440-444.
Citation: LIU Xiao-Hua, CAO Jun-Ming, WU Jian-Kai, ZHOU Meng, LAN Han-Bing, XIE Cong-Xin. EFFECTS OF GSH SUPPLEMENTATION IN THE DIET ON GROWTH PERFORMANCE AND TISSUE BIOCHEMICAL COMPOSITION OF LITOPENAEUS VANNAMEI[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3): 440-444.

饲料中添加谷胱甘肽对凡纳滨对虾生长及组织生化组成的影响

EFFECTS OF GSH SUPPLEMENTATION IN THE DIET ON GROWTH PERFORMANCE AND TISSUE BIOCHEMICAL COMPOSITION OF LITOPENAEUS VANNAMEI

  • 摘要: 凡纳滨对虾(litopenaeus vannamei) 自1994 至1995 年在我国引种并试养成功,因其具有抗逆能力强、营养要求低、生长速度快、饲料转化效率高、加工出肉率高等诸多优点得以迅速推广,已成为目前我国广泛养殖的重要经济水产动物。但随着规模化、集约化养殖程度的提高,养殖过程中所出现的大量的应激因子如营养、拥挤、环境变化等经常会导致虾体代谢的紊乱,抗病力下降,疾病易流行和爆发。因此,抗应激饲料添加剂的研制和开发日益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