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谢芝勋, 庞耀珊, 邓显文, 唐小飞, 刘加波. 二温式多重PCR检测对虾白斑综合征病毒和桃拉病毒的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5, 29(5): 595-597.
引用本文: 谢芝勋, 庞耀珊, 邓显文, 唐小飞, 刘加波. 二温式多重PCR检测对虾白斑综合征病毒和桃拉病毒的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5, 29(5): 595-597.
XIE Zhi-Xun, PANG Yao-Shan, DENG Xian-Wen, TANG Xiao-Fei, LIU Jia-Bo. STUDY ON THE DETECTION OF WHITE SPOT SYNDROME VIRUS AND TAURA SYNDROME VIRUS BY MULTIPLEX PC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5, 29(5): 595-597.
Citation: XIE Zhi-Xun, PANG Yao-Shan, DENG Xian-Wen, TANG Xiao-Fei, LIU Jia-Bo. STUDY ON THE DETECTION OF WHITE SPOT SYNDROME VIRUS AND TAURA SYNDROME VIRUS BY MULTIPLEX PC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5, 29(5): 595-597.

二温式多重PCR检测对虾白斑综合征病毒和桃拉病毒的研究

STUDY ON THE DETECTION OF WHITE SPOT SYNDROME VIRUS AND TAURA SYNDROME VIRUS BY MULTIPLEX PCR

  • 摘要: 正对虾白斑综合征(WSS)和桃拉病(TS)是两种严重危害当前对虾养殖业的对虾病毒性疾病。目前对虾病毒病的诊断手段主要包括病理学和生物学方法、免疫学方法、分子杂交方法及PCR方法1-4等。其中PCR方法是这些方法中特异性最强、敏感最高的病原检测手段,在国外已被广泛应用于对虾病毒病的检测和诊断。多重PCR是一种特殊PCR形式,其最突出特点,即一次PCR反应,就可同时检测、鉴别出多种病原体,在临床混合感染的鉴别诊断上具有其独特优势和很高的实用价值5,6。本试验建立了二温式多重PCR同时检测鉴别WSSV和TSV的方法,并用该多重PCR方法对广西沿海地区对虾养殖业WSSV和TSV感染状况进行了初步调查。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