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金传荫, 刘永定, 宋立荣, 朱家明. 野生和人工养殖的暗纹东方鲀毒性的比较[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2): 192-193.
引用本文: 金传荫, 刘永定, 宋立荣, 朱家明. 野生和人工养殖的暗纹东方鲀毒性的比较[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2): 192-193.
JIN Chuan yin, LIU Yong ding, SONG Li rong, ZHU Jia ming. COMPRARISON OF THE TOXICITIES OF WILD AND CULTURED FUGU OBSCUR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2): 192-193.
Citation: JIN Chuan yin, LIU Yong ding, SONG Li rong, ZHU Jia ming. COMPRARISON OF THE TOXICITIES OF WILD AND CULTURED FUGU OBSCUR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2): 192-193.

野生和人工养殖的暗纹东方鲀毒性的比较

COMPRARISON OF THE TOXICITIES OF WILD AND CULTURED FUGU OBSCURUS

  • 摘要: 长江的鲀形目鱼类资源主要有两种,暗纹东方(Fugu obscurus Abe)和弓斑东方Fugu ocellatus(Linnaeus.研究结果表明 :与野生的弓斑东方鲀相比较,野生的暗纹东方鲀的毒性比较低。现在已有人工养殖的暗纹东方鲀,那么它们的毒性是否也像红鳍东方鲀一样,经过人工养殖后毒性有所下降,甚至变为无毒,因此食用更加安全了呢 ?为此,作者进行了研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