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李静, 石安静, 莫尚武, 刘克武, 张辉芳. 45Ca在圆背角无齿蚌体内的代谢与分布[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2): 188-191.
引用本文: 李静, 石安静, 莫尚武, 刘克武, 张辉芳. 45Ca在圆背角无齿蚌体内的代谢与分布[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2): 188-191.
LI Jing, SHI An jing, MO Shang wu, LIU Ke wu, ZHANG Hui fang. METABOLISM AND DISTRIBUTION OF CALCIUM IN ANODONTA WOODIANO PACIFICA(HEUDA)TRACED BY 45C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2): 188-191.
Citation: LI Jing, SHI An jing, MO Shang wu, LIU Ke wu, ZHANG Hui fang. METABOLISM AND DISTRIBUTION OF CALCIUM IN ANODONTA WOODIANO PACIFICA(HEUDA)TRACED BY 45C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2): 188-191.

45Ca在圆背角无齿蚌体内的代谢与分布

METABOLISM AND DISTRIBUTION OF CALCIUM IN ANODONTA WOODIANO PACIFICA(HEUDA)TRACED BY 45Ca

  • 摘要: 关于钙在贝体内的代谢过程,过去的研究往往集中于外套膜的钙代谢,对其中钙的分布、储存、运输、分泌及酶组化等方面都已有报道1-3;而钙在淡水贝体内其他各组织器官中的分布及代谢规律,目前国内外尚未见报道。由于放射性同位素45Ca在机体内具有与Ca相同的生理活性,而其放射性又易于检测,本文通过在圆背角无齿蚌内脏团注射45Ca,在 10min至 30d内,45Ca在蚌血液、肝脏、鳃等12种组织器官中的代谢过程,旨在阐明各组织器官在贝类钙代谢中的地位和作用,为贝壳和珍珠形成机理的研究提供资料。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