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陈春艳, 胡晗华, 王煜, 徐旭东. 氯化铁和聚丙烯酰胺絮凝剂WT652对三角褐指藻的絮凝作用[J]. 水生生物学报, 2010, 34(3): 669-672.
引用本文: 陈春艳, 胡晗华, 王煜, 徐旭东. 氯化铁和聚丙烯酰胺絮凝剂WT652对三角褐指藻的絮凝作用[J]. 水生生物学报, 2010, 34(3): 669-672.
CHEN Chun-Yan, HU Han-Hua, WANG Yu, XU Xu-Dong. FLOCCULATION OF PHAEDACTYLUM TRICORNUTUM INDUCED BY FERRIC CHLORIDE AND POLYACRYLAMIDE FLOCCULANT WT652[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10, 34(3): 669-672.
Citation: CHEN Chun-Yan, HU Han-Hua, WANG Yu, XU Xu-Dong. FLOCCULATION OF PHAEDACTYLUM TRICORNUTUM INDUCED BY FERRIC CHLORIDE AND POLYACRYLAMIDE FLOCCULANT WT652[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10, 34(3): 669-672.

氯化铁和聚丙烯酰胺絮凝剂WT652对三角褐指藻的絮凝作用

FLOCCULATION OF PHAEDACTYLUM TRICORNUTUM INDUCED BY FERRIC CHLORIDE AND POLYACRYLAMIDE FLOCCULANT WT652

  • 摘要: 生物柴油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 是优质的石油柴油代用品, 但生物柴油产业受原料供给和成本的制约。硅藻富含油(占细胞干重40%-60%)1, 且短链脂肪酸(C14 和C16)占细胞中总脂肪酸的67%-70%左右2,3。三角褐指藻作为硅藻研究的模式种类之一, 细胞壁含硅较少, 利于破碎, 可作为优良的生物柴油生产原料。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