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姜明, 刘晓云, 范瑞青. 蓝非鲫生活于不同渗透压下肾脏显微与超微结构变化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6, 20(2): 186-189.
引用本文: 姜明, 刘晓云, 范瑞青. 蓝非鲫生活于不同渗透压下肾脏显微与超微结构变化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6, 20(2): 186-189.
Jiang Ming, Liu Xiaoyun, Fan Ruiqing.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CHANGES OF STRUCTURE OF THE KIDNEY OF OREOCHROMIS AUREUS UNDER THE DIFFERENT OSMOTIC PRESSUR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6, 20(2): 186-189.
Citation: Jiang Ming, Liu Xiaoyun, Fan Ruiqing.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CHANGES OF STRUCTURE OF THE KIDNEY OF OREOCHROMIS AUREUS UNDER THE DIFFERENT OSMOTIC PRESSUR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6, 20(2): 186-189.

蓝非鲫生活于不同渗透压下肾脏显微与超微结构变化的初步研究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CHANGES OF STRUCTURE OF THE KIDNEY OF OREOCHROMIS AUREUS UNDER THE DIFFERENT OSMOTIC PRESSURE

  • 摘要: 蓝非鲫是我国近几年引进,养殖区域较大,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鱼类,是“九五”期间我国近海渔业 养殖重点开发的经济鱼种。目前,有关非鲫养殖及食性的研究和报道较多1,而对其在不同水体盐度下生存机理的基础研究甚少。本文主要从组织学和细胞学的角度研究蓝非卿肾脏在不同水环境中生存,细胞显微和超微结构的变化,探讨广盐性鱼类的生存机制和细胞结构变化的关系及特点,为进一步拓宽经济鱼类的养殖途径,提供基础理论依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