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李堃, 姚景龙, 陈毅峰. 云南倒刺鲃的年轮特征[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1): 120-124.
引用本文: 李堃, 姚景龙, 陈毅峰. 云南倒刺鲃的年轮特征[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1): 120-124.
LI Kun, YAO Jing-Long, CHEN Yi-Feng. ANNULI CHARTACTERS OF SPINIBARBUS YUNNANENSIS IN LAKE FUXIA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1): 120-124.
Citation: LI Kun, YAO Jing-Long, CHEN Yi-Feng. ANNULI CHARTACTERS OF SPINIBARBUS YUNNANENSIS IN LAKE FUXIA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1): 120-124.

云南倒刺鲃的年轮特征

ANNULI CHARTACTERS OF SPINIBARBUS YUNNANENSIS IN LAKE FUXIAN

  • 摘要: 鳞片上的年轮为普通切割型,表现为环片的增生是上一年环片的自然延续。在反射光下,明亮的切割环纹很窄,偶见环纹断裂现象。从年轮构成的形式上看,鳞片后区的环纹与前区和两个侧区的环纹共同构成同心圆,环绕中心的鳞焦平行排列,构成生长年带。鳞片上的年轮环片在生长过程中是不均衡的,一般第2—4条年轮的轮径最宽,随着年龄的增长,轮径逐渐变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