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钱雪桥, 崔奕波, 解绶启, 薛敏. 养殖鱼类饲料蛋白需要量的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4): 410-416.
引用本文: 钱雪桥, 崔奕波, 解绶启, 薛敏. 养殖鱼类饲料蛋白需要量的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4): 410-416.
QIAN Xue-qiao, CUI Yi-bo, XIE Shou-qi, XUE Min. A REVIEW ON DIETARY PROTEIN REQUIREMENT FOR AQUACULTURE FISHE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4): 410-416.
Citation: QIAN Xue-qiao, CUI Yi-bo, XIE Shou-qi, XUE Min. A REVIEW ON DIETARY PROTEIN REQUIREMENT FOR AQUACULTURE FISHE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4): 410-416.

养殖鱼类饲料蛋白需要量的研究进展

A REVIEW ON DIETARY PROTEIN REQUIREMENT FOR AQUACULTURE FISHES

  • 摘要: 与畜禽不同,鱼类对饲料蛋白质的需要量较高1。因此蛋白源成本是养殖鱼类饲料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渔用配合饲料中,蛋白质含量是决定鱼类生长快慢的关键因素,饲料蛋白质含量过高或过低均会影响鱼类的生长和养殖的经济效益。因此,了解养殖鱼类的饲料蛋白质需要量,对于改善饲料的品质,降低养殖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有重要意义。本文的目的是综述国内外主要养殖鱼类蛋白需要量的研究进展,为配合饲料的科学配制提供理论依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