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邓昕, 崔奕波, 熊思岳. 人工饲料喂养中华鲟仔鱼的初步试验[J]. 水生生物学报, 1998, 22(2): 189-191.
引用本文: 邓昕, 崔奕波, 熊思岳. 人工饲料喂养中华鲟仔鱼的初步试验[J]. 水生生物学报, 1998, 22(2): 189-191.
Deng Xin, Cui Yibo, Hung S. S. O.. INITIAL TRIALS WITH FEEDING OF CHINESE STURGEON (ACIPENSER SINENSIS) LARVAE ON ARTIFICIAL DIET[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8, 22(2): 189-191.
Citation: Deng Xin, Cui Yibo, Hung S. S. O.. INITIAL TRIALS WITH FEEDING OF CHINESE STURGEON (ACIPENSER SINENSIS) LARVAE ON ARTIFICIAL DIET[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8, 22(2): 189-191.

人工饲料喂养中华鲟仔鱼的初步试验

INITIAL TRIALS WITH FEEDING OF CHINESE STURGEON (ACIPENSER SINENSIS) LARVAE ON ARTIFICIAL DIET

  • 摘要: 中华鱼为秋季繁殖的鱼类,秋末至冬季则是其仔幼鱼的生长发育时期。由于这一季节水温低,仔幼鱼的培育通常所采用的水蚯蚓、枝角类等活饵料,无论人工培养还是在天然水域中采集,其产量均难以保证大量培育中华鳄幼鱼的饲料需求。同时,长期投喂污水中生长的水蚯蚓,难免带来各种病原体,导致幼境易于感染疾病。近年来,国外多采用人工饲料培育幼鳄,既保证了大规模、集约化养殖幼鳄对饲料的需求,同时又可避免单一使用水蚯蚓作为饲料所带来的弊端.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