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邱保胜, 刘其芳. 红球藻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5): 546-554.
引用本文: 邱保胜, 刘其芳. 红球藻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5): 546-554.
QIU Bao-sheng, LIU Qi-fang. THE MICROALGAE,HAEMATOCOCCUS:A REVIEW[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5): 546-554.
Citation: QIU Bao-sheng, LIU Qi-fang. THE MICROALGAE,HAEMATOCOCCUS:A REVIEW[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5): 546-554.

红球藻研究进展

THE MICROALGAE,HAEMATOCOCCUS:A REVIEW

  • 摘要: 红球藻是一种生活于间歇性水体的淡水绿藻,能大量积累类胡萝卜素(可占干重的2%-5%),其中80%以上为虾青素(Astaxanthin)及其酯类1-3.近年来,虾青素在水产养殖中(如虹鳟、鲑等的人工养殖)较广泛地用作饲料添加剂,取得了满意的着色效果4-6.另一方面,虾青素的抗氧化能力强于β-胡萝卜素7和维生素E8,具有潜在的医用价值。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