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史顺玉, 刘永定, 沈银武. 细菌溶藻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2): 219-221.
引用本文: 史顺玉, 刘永定, 沈银武. 细菌溶藻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2): 219-221.
SHI Shun-Yu, LIU Yong-Ding, SHEN Yin-Wu. PRELIMINARY RESEARCH ON THE ALGAE LYZING CHARACTERISTICS OF BACTERIUM(STRAIN DC23)[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2): 219-221.
Citation: SHI Shun-Yu, LIU Yong-Ding, SHEN Yin-Wu. PRELIMINARY RESEARCH ON THE ALGAE LYZING CHARACTERISTICS OF BACTERIUM(STRAIN DC23)[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2): 219-221.

细菌溶藻的初步研究

PRELIMINARY RESEARCH ON THE ALGAE LYZING CHARACTERISTICS OF BACTERIUM(STRAIN DC23)

  • 摘要: 滇池是我国西南地区的大型浅水湖泊,近十几年来,滇池蓝藻水华发生的频率和数量均明显增加。其中微囊藻(Microcystis spp.)水华是危害最严重的一类,由于这类水华发生普遍,持续时间长,而且多数产毒,危害性很大,因而倍受人们的关注。人们不断致力于微囊藻水华的消除、其毒素的降解、危害防治等方面的研究,期望减少以至消除微囊藻对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的影响。对于控制水体中有毒藻类及其负面影响乃至最终消除,人们采取了多种措施,总的说来为两种基本途径:一是控制它们在水体中的生长繁殖而保持其较低的生物量,二是采用各种办法来杀死它们。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