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蒋一珪, 陈佩薰. 梁子湖鲤鱼的生物学[J]. 水生生物学报, 1960, (1): 43-56.
引用本文: 蒋一珪, 陈佩薰. 梁子湖鲤鱼的生物学[J]. 水生生物学报, 1960, (1): 43-56.
CHIANG I-KUEI, CHEN PEI-HSUN. ON THE BIOLOGY OF THE COMMON CARP,CYPRINUS CARPIO OF LIANG-TSE LAK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60, (1): 43-56.
Citation: CHIANG I-KUEI, CHEN PEI-HSUN. ON THE BIOLOGY OF THE COMMON CARP,CYPRINUS CARPIO OF LIANG-TSE LAK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60, (1): 43-56.

梁子湖鲤鱼的生物学

ON THE BIOLOGY OF THE COMMON CARP,CYPRINUS CARPIO OF LIANG-TSE LAKE

  • 摘要: 鲤鱼 Cyprinus carpio Linnasus 是我国重要的经济鱼类,在淡水渔业产量上一向占很大的比重。根据梁子湖的渔业情况,它约占梁子湖鱼产量的40%;就全国范围来讲,其经济价值之大,可以想见。但是关于鲤鱼在我国天然水体中的生长情况,生活习性等问题,过去研究得很少,因此,1955年2月至1956年3月我们在梁子湖进行了鲤鱼的生态调查,希望从了解鲤鱼的生态着手,探索在天然水体中提高鲤鱼产量的途径。

     

    Abstract: Biological investigation was made on Cyprinus capio with reference to age and growth, spawning habit, intestinal contents, obeseness and embryonic development. Growth rates for either sex of the carp from the yearlings to the 5 years old individuals are given. One fenale which 9 annual-rings on her scale attained a body-length of 81 cm; total weight with 12.8 kg.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