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湖北省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三室. 草鱼肠炎病病原研究的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1977, 1(2): 245-246.
引用本文: 湖北省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三室. 草鱼肠炎病病原研究的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1977, 1(2): 245-246.
ADVANCES IN RESEACH ON THE CAUSATIVE AGENT OF ENTERITIS OF GRASS CARP (CTENO-PHARYNGODON IDELL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77, 1(2): 245-246.
Citation: ADVANCES IN RESEACH ON THE CAUSATIVE AGENT OF ENTERITIS OF GRASS CARP (CTENO-PHARYNGODON IDELL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77, 1(2): 245-246.

草鱼肠炎病病原研究的进展

ADVANCES IN RESEACH ON THE CAUSATIVE AGENT OF ENTERITIS OF GRASS CARP (CTENO-PHARYNGODON IDELLUS)

  • 摘要: 草鱼肠炎病是草鱼中流行广、危害大的一种鱼病。自1953年以来,为了有效地控制此病,对防治方法及其病原进行了研究。1958年从病鱼中分离到一种肠型点状产气杆菌(Aeromonas punctata f.intestinalis),通过对健康鱼腹腔注射感染,获得了阳性结果,因而被定为草鱼肠炎的致病菌。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