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陈加平, 翁登坡, 傅文宇, 徐立红. 微囊藻毒素LR对大鼠淋巴细胞DNA的损伤效应[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6): 677-678.
引用本文: 陈加平, 翁登坡, 傅文宇, 徐立红. 微囊藻毒素LR对大鼠淋巴细胞DNA的损伤效应[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6): 677-678.
CHEN Jia-Ping, WENG Deng-Po, FU Wen-Yu, XU Li-Hong. DAMAGE OF MICROCYSTIN-LR ON RAT LYMPHOCYTES D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6): 677-678.
Citation: CHEN Jia-Ping, WENG Deng-Po, FU Wen-Yu, XU Li-Hong. DAMAGE OF MICROCYSTIN-LR ON RAT LYMPHOCYTES D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6): 677-678.

微囊藻毒素LR对大鼠淋巴细胞DNA的损伤效应

DAMAGE OF MICROCYSTIN-LR ON RAT LYMPHOCYTES DNA

  • 摘要: 微囊藻毒素是一类具生物活性的单环七肽,是蓝藻的一些属产生的次生代谢产物,在发生水华的水体中这类毒素普遍存在。由于水华的普遍发生,微囊藻毒素的存在已是一个令人瞩目的问题。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人群原发性肝癌、大肠癌发病率与饮水源中的微囊藻毒素有关。微囊藻毒素LR(MCLR)是微囊藻毒素中最常见的一种,由于它们的高急性毒性、强促癌活性以及与人类癌症发生的相关性使其受到全球的关注。DNA是生物体内的遗传物质,它的稳定对于生命体的正常繁殖与生长是至关重要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