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武汉印染厂污水处理组, 湖北省水生生物研究所印染污水处理组. 活性污泥中好气性异养细菌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75, (4): 551-553.
引用本文: 武汉印染厂污水处理组, 湖北省水生生物研究所印染污水处理组. 活性污泥中好气性异养细菌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75, (4): 551-553.
PRELIMINARY STUDIES ON THE AEROBIC HETEROTROPHIC BACTERIA IN ACTIVATED SLUDG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75, (4): 551-553.
Citation: PRELIMINARY STUDIES ON THE AEROBIC HETEROTROPHIC BACTERIA IN ACTIVATED SLUDG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75, (4): 551-553.

活性污泥中好气性异养细菌的初步研究

PRELIMINARY STUDIES ON THE AEROBIC HETEROTROPHIC BACTERIA IN ACTIVATED SLUDGE

  • 摘要: 用活性污泥处理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是目前应用很广泛的一种生物处理法。此法近年来在我国已逐渐推广应用和发展,但对在处理过程中起主导作用的细菌却缺乏系统的研究。我们于1972年5月到12月对武汉印染厂废水处理场活性污泥中的微生物进行了一些观察,初步研究了好气性异养细菌的优势种类和数量,进行了一些菌株去除有机物能力的试验,希望通过这项工作取得生物处理中细菌学的资料,为进一步研究生物处理的原理和解决生产实践问题提供理论基础。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