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张永安, 孙宝剑, 聂品. 鱼类免疫组织和细胞的研究概况[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6): 648-654.
引用本文: 张永安, 孙宝剑, 聂品. 鱼类免疫组织和细胞的研究概况[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6): 648-654.
ZHANG Yong-an, SUN Bao-jian, NIE Pin. IMMUNE TISSUES AND CELLS OF FISH: A REVIEW[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6): 648-654.
Citation: ZHANG Yong-an, SUN Bao-jian, NIE Pin. IMMUNE TISSUES AND CELLS OF FISH: A REVIEW[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6): 648-654.

鱼类免疫组织和细胞的研究概况

IMMUNE TISSUES AND CELLS OF FISH: A REVIEW

  • 摘要: 近几十年来,随着世界人口的增长和消费水平的提高,世界渔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与此同时,高密度养殖模式也引起水产动物病害的频繁发生,并造成一定的环境污染。作为主要水产养殖对象的鱼类,在其与病原和环境之间相互作用的过程中,主要是靠其免疫系统来抵御外来病原生物的侵害,通过非特异性和特异性的免疫防御机制来维持机体内环境的稳定。因此,对鱼类免疫系统的研究,不仅可以认识鱼体同病原间的作用方式,反映鱼类赖以生存的水环境的质量,还可用以研究脊椎动物免疫系统的进化规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