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艾庆辉, 麦康森. 鱼类营养免疫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7, 31(3): 425-430.
引用本文: 艾庆辉, 麦康森. 鱼类营养免疫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7, 31(3): 425-430.
AI Qing-Hui, MAI Kang-Sen. ADVANCE ON NUTRITIONAL IMMUNITY OF FISH[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7, 31(3): 425-430.
Citation: AI Qing-Hui, MAI Kang-Sen. ADVANCE ON NUTRITIONAL IMMUNITY OF FISH[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7, 31(3): 425-430.

鱼类营养免疫研究进展

ADVANCE ON NUTRITIONAL IMMUNITY OF FISH

  • 摘要: 随着集约化养殖模式的推广,鱼类养殖业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由于高密度养殖、投饲频率增加以及水体污染等问题,养殖鱼类感染疾病的几率大大升高,给养殖业造成了巨大损失。因此鱼类病害已经成为制约养殖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传统的用于防治鱼病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化学药物治疗法;一是疫苗预防法。化学药物治疗存在抗药性和药物残留等问题,而疫苗预防法则由于其特异性和操作困难而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寻找新的防治鱼类病害的方法就成为人们待解决的重大课题。研究证明营养和免疫之问密切相关,通过营养调控来提高鱼类的免疫力,小仅可克服传统方法所存在的缺陷,有利于健康养殖,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保证食品的安全,而且这已经被证明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因此,研究营养和免疫之问的关系已经成为了一门新的学科,有关该方面的研究在鱼类已有了一些报道,本文将对此作一综述。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