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叶雪平, 华建权. 杭小英, 沈爱苗, 罗毅志, 施伟达, 周冬仁. 梭鱼链球菌病病原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4): 607-609.
引用本文: 叶雪平, 华建权. 杭小英, 沈爱苗, 罗毅志, 施伟达, 周冬仁. 梭鱼链球菌病病原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4): 607-609.
YE Xue-Ping, HUA Jian-Quan, HANG Xiao-Ying, SHEN Ai-Miao, LUO Yi-Zhi, SHI Wei-Da. STUD IES ON THE PATHOGEN OFMUG IL SO IU Y STREPTOCOCCUS D ISEAS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4): 607-609.
Citation: YE Xue-Ping, HUA Jian-Quan, HANG Xiao-Ying, SHEN Ai-Miao, LUO Yi-Zhi, SHI Wei-Da. STUD IES ON THE PATHOGEN OFMUG IL SO IU Y STREPTOCOCCUS D ISEAS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4): 607-609.

梭鱼链球菌病病原的初步研究

STUD IES ON THE PATHOGEN OFMUG IL SO IU Y STREPTOCOCCUS D ISEASE

  • 摘要: 1966年 Robinsonand和 Meyer首次报道了鱼类的链球菌病1。到了 20世纪 90年代,在世界范围内关于链球菌引起鱼类死亡的报道呈上升趋势,目前链球菌病已成为全球养殖鱼类的重要疾病。在我国,随着高密度养殖不断发展以及大量国外养殖品种的引进,链球菌病时有发生,并造成较大损失。链球菌种类很多,以色列在病鱼体内分离到 60种链球菌2。不同种类链球菌引起的疾病,在不同的鱼体,其症状不同。除个别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外,大部分报道的链球菌病,没有呈现典型的症状3。这些因素使我们诊断、 确诊、 防治链球菌病带来了困难。本试验设计了多种链球菌间的通用引物,提高了链球菌病的检测速度和准确性,并对分离株进行了生理生化特性分析和药物敏感性试验,为有效防治提供了依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