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盛春霞, 孔任秋. 基因工程蓝藻产蜡酯的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10, 34(3): 652-655.
引用本文: 盛春霞, 孔任秋. 基因工程蓝藻产蜡酯的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10, 34(3): 652-655.
SHENG Chun-Xia, KONG Ren-Qiu. WAX ESTER BIOSYNTHESIS IN A GENETICALLY ENGINEERED CYANOBACTERIUM[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10, 34(3): 652-655.
Citation: SHENG Chun-Xia, KONG Ren-Qiu. WAX ESTER BIOSYNTHESIS IN A GENETICALLY ENGINEERED CYANOBACTERIUM[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10, 34(3): 652-655.

基因工程蓝藻产蜡酯的研究

WAX ESTER BIOSYNTHESIS IN A GENETICALLY ENGINEERED CYANOBACTERIUM

  • 摘要: 蜡酯属于生物体内积累的一类氧酯, 是由长链脂肪酸和长链脂肪醇酯化形成的, 具有多种生物功能。比如在植物表面抵抗干旱, 阻挡紫外线, 防止病原侵袭, 在鲸体内帮助调节浮力和传播声音, 在有些植物果实中作为能量储存。从动植物中提纯的液体蜡酯对人类有重要的用途,譬如做精密仪器的高级润滑剂, 或做药物、化妆品和食品的添加剂, 市场需求大, 被称之为液体黄金。过去, 液体蜡酯的获得主要是从大型海洋动物鲸体内提取。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