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贾伟章, 孙晓凤, 郭琼林. 养殖乌鳢类立克次体分离纯化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4): 448-449.
引用本文: 贾伟章, 孙晓凤, 郭琼林. 养殖乌鳢类立克次体分离纯化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4): 448-449.
JIA Wei-Zhang, SUN Xiao-Feng, GUO Qiong-Lin. PRIMARY ISOLATION AND PURIFICATION OF RICKETTSIA-LIKE ORGANISM (RLO) FROM THE TISSUES OF OPHIOCEPHALUS ARG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4): 448-449.
Citation: JIA Wei-Zhang, SUN Xiao-Feng, GUO Qiong-Lin. PRIMARY ISOLATION AND PURIFICATION OF RICKETTSIA-LIKE ORGANISM (RLO) FROM THE TISSUES OF OPHIOCEPHALUS ARG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4): 448-449.

养殖乌鳢类立克次体分离纯化的初步研究

PRIMARY ISOLATION AND PURIFICATION OF RICKETTSIA-LIKE ORGANISM (RLO) FROM THE TISSUES OF OPHIOCEPHALUS ARGUS

  • 摘要: 1989年,Fryer等从导致智利海水养殖Coho salmon(Oncorhynchus kisutch)90%死亡率的病鲑组织感染的鲑细胞系中首次分离得到一种类立克次体(Kickettsia like organism,RLO)并命名为Piscirickettsia salmonis gen.nov.,sp.nov.。近十年来,这种被日益重视的、专性细胞内寄生的RLO(细胞内的细菌),已被证实为导致鱼类严重传染性疾病的致病因子.2001-2002年,作者首次发现湖北省某养殖场淡水养殖乌鳢(Op hiocep halus argus C.)突发性大规模发病死亡系RLO感染引起。由于乌鳢细胞系的建立尚在进行之中,因此从病变组织直接进行RLO的分离、纯化对进一步开展病原体分类及快速、准确的诊断技术等分子生物学研究至关重要。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