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王全喜, 刘洪家, 张大维. 糙纹囊裸藻卵圆变种囊壳的微细结构及元素组成分析[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6): 669-671.
引用本文: 王全喜, 刘洪家, 张大维. 糙纹囊裸藻卵圆变种囊壳的微细结构及元素组成分析[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6): 669-671.
WANG Quan-xi, LIU Hong-jia, ZHANG Da-wei. FINE STRUCTURE AND ELEMENTAL COMPOSITION OF ENVELOPES OF TRACHELOMONAS SCABRA VAR. OVATA PLAYF.[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6): 669-671.
Citation: WANG Quan-xi, LIU Hong-jia, ZHANG Da-wei. FINE STRUCTURE AND ELEMENTAL COMPOSITION OF ENVELOPES OF TRACHELOMONAS SCABRA VAR. OVATA PLAYF.[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6): 669-671.

糙纹囊裸藻卵圆变种囊壳的微细结构及元素组成分析

FINE STRUCTURE AND ELEMENTAL COMPOSITION OF ENVELOPES OF TRACHELOMONAS SCABRA VAR. OVATA PLAYF.

  • 摘要: 囊裸藻属(Trachelomonas)的经典分类仍然是以囊壳的形状、大小、表面纹饰、领的形态为依据1,Pringsheim在培养的条件下研究了44个分类单位的囊裸藻,提出了依据原生质体进行分类的观点2,得到许多学者的赞同。近年来,许多学者利用扫描电镜、透射电镜、X-射线、微电子衍射等现代手段对囊裸藻的囊壳超微结构、元素组成及发育等进行了研究,探讨它们与系统分类的关系3-10.本文报道糙纹囊裸藻卵圆变种(Trachelomonas scabra var.ovata Playf.)囊壳的扫描电镜观察和元素组成分析的结果,为该属的系统分类提供资料。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