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何舜平, 陈宜瑜. 形态和分子进化研究中的同源概念[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2): 179-184.
引用本文: 何舜平, 陈宜瑜. 形态和分子进化研究中的同源概念[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2): 179-184.
He Shunping, Chen Yiyu. THE CONCEPT OF HOMOLOGY IN MORPHOLOGICAL AND MOLECLILAR EVOLUTIONARY BIOLOGY[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2): 179-184.
Citation: He Shunping, Chen Yiyu. THE CONCEPT OF HOMOLOGY IN MORPHOLOGICAL AND MOLECLILAR EVOLUTIONARY BIOLOGY[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2): 179-184.

形态和分子进化研究中的同源概念

THE CONCEPT OF HOMOLOGY IN MORPHOLOGICAL AND MOLECLILAR EVOLUTIONARY BIOLOGY

  • 摘要: 在比较生物学中,同源是一个中心概念,是系统学的心脏,同源最基本的意义就是共同祖先。然而,这只是对同源的解释而非告诉我们怎样去发现它。同源又可被看成是特别类群间的联系。形态进化研究中同源比较的对象是生物的结构,而分子进化研究中的同源比较对象是DNA中的核着酸序列,现对这两种层次的同源概念及其相互间的关系进行讨论。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