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薛俊增, 叶麟, 蔡庆华. 三峡水库坝前段蓄水前后桡足类种类组成的变化[J]. 水生生物学报, 2006, 30(1): 108-115.
引用本文: 薛俊增, 叶麟, 蔡庆华. 三峡水库坝前段蓄水前后桡足类种类组成的变化[J]. 水生生物学报, 2006, 30(1): 108-115.
XUE Jun-Zeng, YE Lin, CAI Qing-Hua. VARIATION OF COPEPOD FROM MAOPING TO GUIZHOU IN THE THREE GORGES RESERVOIR BEFORE AND AFTER IMPOUNDMENT[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6, 30(1): 108-115.
Citation: XUE Jun-Zeng, YE Lin, CAI Qing-Hua. VARIATION OF COPEPOD FROM MAOPING TO GUIZHOU IN THE THREE GORGES RESERVOIR BEFORE AND AFTER IMPOUNDMENT[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6, 30(1): 108-115.

三峡水库坝前段蓄水前后桡足类种类组成的变化

VARIATION OF COPEPOD FROM MAOPING TO GUIZHOU IN THE THREE GORGES RESERVOIR BEFORE AND AFTER IMPOUNDMENT

  • 摘要: 三峡水库蓄水后库区水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坝前茅坪至归州的西陵峡段由激流型河流生态系统演变为相对静水的水库型生态系统。桡足类是河流、湖泊、水库中重要的浮游动物类群,在水生态系统中占有重要地位,在浮游动物的研究中备受重视。20世纪50年代三峡水库论证时也曾对其淹没区小水体的桡足类进行过调查,并对建库后的桡足类的种类组成进行了预测,但当时在未成库区干流中没有采集到桡足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