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张奇亚. 我国水生动物病毒病研究概况[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1): 89-101.
引用本文: 张奇亚. 我国水生动物病毒病研究概况[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1): 89-101.
ZHANG Qi-ya. A REVIEW OF VIRAL DISEASES OF AQUATIC ANIMAL IN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1): 89-101.
Citation: ZHANG Qi-ya. A REVIEW OF VIRAL DISEASES OF AQUATIC ANIMAL IN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1): 89-101.

我国水生动物病毒病研究概况

A REVIEW OF VIRAL DISEASES OF AQUATIC ANIMAL IN CHINA

  • 摘要: 80年代以来,我国水产业迅速发展,并且在农业产值中所占的比重逐年上升,已成为我国大农业的四大支柱产业(粮食、肉类、水产和禽蛋)之一。1998年,我国水产品年产量达3800万t,但令人遗憾的是水生动物疾病,尤其是因病毒引起的爆发性流行病明显增多,危害极为严重。水生动物分类地位相差甚远,除了鱼之外,还包括虾、贝等无脊椎动物和蛙、鳖等低等脊椎动物。自从Wolf分离到第一株鱼类病毒以来1,迄今见报道的鱼病毒已超过70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