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朱滨, 常剑波. 微卫星DNA及其在鱼类中的应用[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6): 721-728.
引用本文: 朱滨, 常剑波. 微卫星DNA及其在鱼类中的应用[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6): 721-728.
Zhu Bin, Chang Jiangbo. MICOSATELLITE DNA AND ITS APPLICATION IN FISHE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6): 721-728.
Citation: Zhu Bin, Chang Jiangbo. MICOSATELLITE DNA AND ITS APPLICATION IN FISHE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6): 721-728.

微卫星DNA及其在鱼类中的应用

MICOSATELLITE DNA AND ITS APPLICATION IN FISHES

  • 摘要: 生物的遗传可变性和多态性是生物自组织管理中的重要一环,也正是这一环使得生物得以适应变化的环境,为了更有效的管理和利用生物资源,就必须在遗传多态的水平上对生物种群进行认识和分析。这种分析需要有遗传标记,即需要生物体的某些性状和物质,它们能够稳定的遗传且方式简单,可用以反映生物个体或群体的特征。尽管现在已经有一些分子水平的遗传标记方法可以采用,但是对于一些濒危物种的研究和保护而言,仍需要多态信息含量更大的分子标记体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