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况琪军, 吴振斌, 夏宜琤. 人工湿地生态系统的除藻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6): 655-658.
引用本文: 况琪军, 吴振斌, 夏宜琤. 人工湿地生态系统的除藻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6): 655-658.
KUANG Qi-jun, WU Zhen-bin, XIA Yi-cheng. STUDIES ON THE REMOVAL EFFICIENCY OF ALGAE BY CONSTRUCTED WETLAND[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6): 655-658.
Citation: KUANG Qi-jun, WU Zhen-bin, XIA Yi-cheng. STUDIES ON THE REMOVAL EFFICIENCY OF ALGAE BY CONSTRUCTED WETLAND[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6): 655-658.

人工湿地生态系统的除藻研究

STUDIES ON THE REMOVAL EFFICIENCY OF ALGAE BY CONSTRUCTED WETLAND

  • 摘要: 由于水体污染的日益加剧,水生态环境破坏严重,可利用的水资源不断减少,导致水资源供需矛盾日显突出。国内外学者在寻求多元化污水处理新技术方面进行了许多有意义的探索,人工湿地系统即是本世纪七十年代发展起来的污水处理新技术之一,由于具有高效的去除水体中的氮磷营养及有机物的能力,出水水质可达到或超过常规二级处理水平,且基建投资及日常运行费用却比常规二级处理厂低得多,因而被广泛应用于城镇污水、畜牧业、食品业和矿山等工农业废水的处理1-3.因藻类过量繁殖引起的富营养化问题在我国日趋突出,众多水厂也因水源中藻类过多而引起管道堵塞及饮水质量下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