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王文博, 汪建国, 李爱华, 蔡桃珍. 振荡胁迫后鲫血液皮质醇和溶菌酶水平的变化[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6): 682-684.
引用本文: 王文博, 汪建国, 李爱华, 蔡桃珍. 振荡胁迫后鲫血液皮质醇和溶菌酶水平的变化[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6): 682-684.
WANG Wen-Bo, WANG Jian-Guo, LI Ai-Hua, CAI Tao-Zhen. CHANGES OF CORTISOL AND LYSOZYME LEVELS IN CARASSIUS AURATUS BLOOD AFTER HANDLING STRES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6): 682-684.
Citation: WANG Wen-Bo, WANG Jian-Guo, LI Ai-Hua, CAI Tao-Zhen. CHANGES OF CORTISOL AND LYSOZYME LEVELS IN CARASSIUS AURATUS BLOOD AFTER HANDLING STRES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6): 682-684.

振荡胁迫后鲫血液皮质醇和溶菌酶水平的变化

CHANGES OF CORTISOL AND LYSOZYME LEVELS IN CARASSIUS AURATUS BLOOD AFTER HANDLING STRESS

  • 摘要: 鱼体所处的环境可能会对其产生胁迫作用,大体可分为两类,即慢性胁迫和急性胁迫。前者包括长期的高密度放养和水质的恶化等,后者则主要包括在捕捞及运输过程中给鱼 体带来的人为的短期惊扰,振荡(Handling)便是一种较为典型的急性胁迫。国外对鱼类遭受的慢性胁迫的研究有较多报道,如它可导致鱼体重下降,生长减缓,对疾病敏感性增加 等。在急性胁迫方面虽也有所涉及,但研究相对不足,国内更是知之甚少。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