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朱大玲, 李爱华, 钱冬, 汪建国. 嗜水气单胞菌毒力基因的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1): 80-84.
引用本文: 朱大玲, 李爱华, 钱冬, 汪建国. 嗜水气单胞菌毒力基因的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1): 80-84.
ZHU Da-Ling, LI Ai-Hua, QIAN Dong, WANG Jian-Guo. ADVANCE IN STUDIES ON VIRULENCE GENES OFAEROMONAS HYDROPHIL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1): 80-84.
Citation: ZHU Da-Ling, LI Ai-Hua, QIAN Dong, WANG Jian-Guo. ADVANCE IN STUDIES ON VIRULENCE GENES OFAEROMONAS HYDROPHIL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1): 80-84.

嗜水气单胞菌毒力基因的研究进展

ADVANCE IN STUDIES ON VIRULENCE GENES OFAEROMONAS HYDROPHILA

  • 摘要: 嗜水气单胞菌(Aeromonas hydrophila)隶属于气单胞菌科(Aermonadaceae)气单胞菌属(Aeromonas),为人、畜及水生动物共患的条件致病菌。该菌广泛存在于水环境中,是多种水产动物的主要致病菌。国内外学者对其进行了许多研究,现普遍认为嗜水气单胞菌的致病性与其产生的毒素密切相关。随着分子生物技术的发展,已有许多学者从分子水平上对嗜水气单胞菌进行了研究,为阐明嗜水气单胞菌的致病机理提供了一些理论依据,并建立起针对几种主要毒力因子的检测手段。本文将嗜水气单胞菌目前的研究策略、部分主要毒力因子及其检测手段作一综述,以期为嗜水气单胞菌致病机理的研究及嗜水气单胞菌病的防治提供参考和借鉴。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