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单仕新, 蒋一珪. 银鲫染色体组型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88, 12(4): 381-384.
引用本文: 单仕新, 蒋一珪. 银鲫染色体组型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88, 12(4): 381-384.
Shan Shixin, Jiang Yigui. KARYOTYPE STUDIES OF CRUCIAN CARP. CARASSIUS AURATUS GIBELIO[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8, 12(4): 381-384.
Citation: Shan Shixin, Jiang Yigui. KARYOTYPE STUDIES OF CRUCIAN CARP. CARASSIUS AURATUS GIBELIO[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8, 12(4): 381-384.

银鲫染色体组型研究

KARYOTYPE STUDIES OF CRUCIAN CARP. CARASSIUS AURATUS GIBELIO

  • 摘要: 黑龙江水系的银鲫(Carassius auratus gibelio)属天然三倍体鱼类,是实行天然雌核发育的两性种群4,7。关于它的染色体数目和组型国内外报道为3n=1564。但是我们在银鲫天然雌核发育机制研究中,有时涉及染色体数目鉴定,常见染色体数目超过156。鉴于昝瑞光报道滇池高背型鲫染色体数目为3n=162,有10个超数染色体5,为此我们对黑龙江省方正县双凤水库的雌、雄银鲫进行了染色体组型研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