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何汝洪. 大螺旋藻的形态观察和培养试验[J]. 水生生物学报, 1987, 11(4): 377-380.
引用本文: 何汝洪. 大螺旋藻的形态观察和培养试验[J]. 水生生物学报, 1987, 11(4): 377-380.
He Ruhong. Observation on morphology and experimental culture of Spirulina major Kuetz[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7, 11(4): 377-380.
Citation: He Ruhong. Observation on morphology and experimental culture of Spirulina major Kuetz[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7, 11(4): 377-380.

大螺旋藻的形态观察和培养试验

Observation on morphology and experimental culture of Spirulina major Kuetz

  • 摘要: 蓝藻—螺旋藻(Spirulina)作为大规模工业化培养的对象,以其高的蛋白质含量和合理的氨基酸组成,极大地吸引了国内外生物学工作者的注意,他们对原产于非洲的钝顶螺旋藻(S.platensis)或墨西哥的极大螺旋藻(S.maxima)进行了广泛的研究3-6。笔者在我国广州珠江河畔一个小池塘里发现采集了一种螺旋藻——大螺旋藻(Spirulina major)1,2,进行了分离和单种培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