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杨代勤. 大鲵可食部分水解、游离氨基酸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0, 14(3): 286-288.
引用本文: 杨代勤. 大鲵可食部分水解、游离氨基酸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0, 14(3): 286-288.
Yang Daiqin. PRELIMINARY STUDY ON HYDROLYTIC AND FREE AMINO ACIDS IN THE EDIBLE PARTS OF GIANT SALAMANDER (MEGALOBATRACHUS DAVIDIAN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0, 14(3): 286-288.
Citation: Yang Daiqin. PRELIMINARY STUDY ON HYDROLYTIC AND FREE AMINO ACIDS IN THE EDIBLE PARTS OF GIANT SALAMANDER (MEGALOBATRACHUS DAVIDIAN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0, 14(3): 286-288.

大鲵可食部分水解、游离氨基酸的初步研究

PRELIMINARY STUDY ON HYDROLYTIC AND FREE AMINO ACIDS IN THE EDIBLE PARTS OF GIANT SALAMANDER (MEGALOBATRACHUS DAVIDIANUS)

  • 摘要: 大鲵Megalobatrachus dapidianus(Blanchard)是我国现存的唯一一种大型两栖动物,并被列为我国的第二类保护动物,它不仅在学术上具有重要意义,且其肉质细嫩、鲜美、是难得的山珍佳肴。自七十年代中期以来,对大鲵的形态解剖、地理分布、生活特性及生物学特征,作过较全面的报道。本文报道了大鲵可食部分水解、游离氨基酸的测定结果,并进行了初步的分析比较。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