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李恒德, 柯薰陶, 李尚志. 亭子口和武都两个未成水库库区的渔业调查[J]. 水生生物学报, 1959, (1): 72-78.
引用本文: 李恒德, 柯薰陶, 李尚志. 亭子口和武都两个未成水库库区的渔业调查[J]. 水生生物学报, 1959, (1): 72-78.
LI HUNG-TE, KO HSUN-TAO, LI SHANG-CHIH. A SURVEY OF THE FISHERIES IN THE REGIONS OF THE TWO PROJECTED DAM-RESERVOIRS:THE TINGTZEKOW AND WUTU[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59, (1): 72-78.
Citation: LI HUNG-TE, KO HSUN-TAO, LI SHANG-CHIH. A SURVEY OF THE FISHERIES IN THE REGIONS OF THE TWO PROJECTED DAM-RESERVOIRS:THE TINGTZEKOW AND WUTU[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59, (1): 72-78.

亭子口和武都两个未成水库库区的渔业调查

A SURVEY OF THE FISHERIES IN THE REGIONS OF THE TWO PROJECTED DAM-RESERVOIRS:THE TINGTZEKOW AND WUTU

  • 摘要: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飞跃发展,为了水力发电、航运、防洪或者灌溉,已经普遍地展开对河流的开发利用,因此出现了很多新的人工湖泊——水库。研究如何在这些水体中发展渔业,就成为水产工作者当前的一个重要任务。我国正在进行长江流域的规划工作,嘉陵江流域的规划正是其中的一部分,然而有关渔业的参考资料比较贫乏7,尚不足以作为渔业规划的依据,所以有必要对嘉陵江的渔类资源作一次较全面的调查。我所受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的委托,曾于1958年5月、8月、10月前后三次对嘉陵江及其支流渠江和涪江的渔业以及嘉陵江上游未成的亭子口水库和涪江上游未成的武都水库库业的渔业生物进行了调查。这篇报告就是根据三次调查的资料写成的。

     

    Abstract: These two projected dam-reservoirs are located in Szechwan Province,Western China. The dam for the Tingtzekow reservoir will be built across the upper reaches of the Kialing River,in the Tsanghsi District;it is one of the main tributaries of the Yangtze River,it flows from north to south and enters the Yangtze at Chungking.The submerged area of this reser- voir will cover 191 square Km.,to an average depth of 31 m.(maximum depth 100 m).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