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华元渝, 陈亚芬, 钱林峰. 暗纹东方鲀苗种同类相残的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8, 22(2): 195-197.
引用本文: 华元渝, 陈亚芬, 钱林峰. 暗纹东方鲀苗种同类相残的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8, 22(2): 195-197.
Hua Yuanyu, Chen Yafeng, Qian Linfeng. STUDIES ON CANNIBALISM AMONG FRIES OF TAKIFUGU OBSCUR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8, 22(2): 195-197.
Citation: Hua Yuanyu, Chen Yafeng, Qian Linfeng. STUDIES ON CANNIBALISM AMONG FRIES OF TAKIFUGU OBSCUR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8, 22(2): 195-197.

暗纹东方鲀苗种同类相残的研究

STUDIES ON CANNIBALISM AMONG FRIES OF TAKIFUGU OBSCURUS

  • 摘要: 暗纹东方(Takifu guobscurus Abe)俗称江河豚,隶属于统形目、纯科,是一种海江洞游性鱼类。其内脏器官含剧毒,宰杀烹调不慎可致食者于死地,但肉味极为腴美,故民间素有“拼死吃河豚”之说。国外较早开展了东方纯属鱼类的养殖,在从苗种到成鱼的各个生长阶段中,河纯,特别是苗种阶段的同类相残较严重,成为苗种生产的主要限制因素。为探讨河纯同类相残的原因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作者于1995年4月30日至6月20日,在人工培育暗纹东方统苗种期间,对其同类相残的现象进行了观察研究,现将研究结果作如下总结。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