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战文斌, 王姝, 张利峰, 张志栋. 中国对虾仔虾造血组织分布的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5): 574-576.
引用本文: 战文斌, 王姝, 张利峰, 张志栋. 中国对虾仔虾造血组织分布的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5): 574-576.
ZHAN Wen bin, WANG Shu, ZHANG Li feng, ZHANG Zhi dong. STUDIES ON DISTRUBUTION OF HEMATOPOIETIC TISSUE IN THE POSTLARVA)Penaeus chinensi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5): 574-576.
Citation: ZHAN Wen bin, WANG Shu, ZHANG Li feng, ZHANG Zhi dong. STUDIES ON DISTRUBUTION OF HEMATOPOIETIC TISSUE IN THE POSTLARVA)Penaeus chinensi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5): 574-576.

中国对虾仔虾造血组织分布的研究

STUDIES ON DISTRUBUTION OF HEMATOPOIETIC TISSUE IN THE POSTLARVA)Penaeus chinensis)

  • 摘要: 甲壳动物不具有免疫球蛋白 ,对机体的保护作用主要是由血细胞来承担的。血细胞随着血液循环分布到身体各处 ,发挥着吞噬、结节、包囊等免疫防御功能。血细胞不能进行有丝分裂 ,它们的更新补充是由造血组织来完成的1.有关甲壳类血细胞的形态、分类、细胞化学、免疫功能等均有详细报道2,但造血组织和血细胞起源的研究资料则较少 ,对造血组织的研究大多都采用光镜和电镜观察。本研究使用抗中国对虾血细胞的单克隆抗体3,在分子水平上 ,通过冰冻切片和间接免疫荧光染色法 ,对中国对虾仔虾的造血组织进行定位 ,并比较分析了循环血细胞和造血细胞的差异。以期为阐明免疫机制、血细胞的发生发育、循环血细胞和造血细胞相互关系等研究提供资料。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