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吴兴兵, 许璞, 张伟明, 戴卫平, 林建华, 许广平, 杨家新. 7种重要经济鱼类的ISSR扩增结果分析[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3): 445-448.
引用本文: 吴兴兵, 许璞, 张伟明, 戴卫平, 林建华, 许广平, 杨家新. 7种重要经济鱼类的ISSR扩增结果分析[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3): 445-448.
WU Xing-Bing, XU Pu, ZHANG Wei-Ming, DAI Wei-Ping, LIN Jian-Hua, XU Guang-Ping, YANG Jia-Xin. ANALYSIS OF INTER SIMPLE SEQUENCE REPEAT (ISSR) AMPLIFICATION RESULTS OF SEVEN FISHE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3): 445-448.
Citation: WU Xing-Bing, XU Pu, ZHANG Wei-Ming, DAI Wei-Ping, LIN Jian-Hua, XU Guang-Ping, YANG Jia-Xin. ANALYSIS OF INTER SIMPLE SEQUENCE REPEAT (ISSR) AMPLIFICATION RESULTS OF SEVEN FISHE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3): 445-448.

7种重要经济鱼类的ISSR扩增结果分析

ANALYSIS OF INTER SIMPLE SEQUENCE REPEAT (ISSR) AMPLIFICATION RESULTS OF SEVEN FISHES

  • 摘要: 青鱼(Mylopharyngodon piceus) 、草鱼(Ctenopharyngodonidellus) 、鲢(Hypophthalmichthys molitrix) 、鳙(Aristichthys nobilis)(以下简称四大家鱼) 、团头鲂(Megalobrama amlycephala) 、翘嘴红 (Erythroculter ilishaeformis) 和鳜(Siniperca chuatsi) 是重要的淡水养殖物种。20 世纪80 年代起国内学者应用同工酶遗传标记对这7 种鱼作了大量的研究,在个体发育、组织特异性、种群遗传多样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资料1。2005年,对取自江苏水域各良种场的这7 种淡水鱼类的同工酶遗传标记研究显示, 这些鱼类仍保持着天然种群的遗传性状2。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