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蒋一珪. 梁子湖鳜鱼的生物学[J]. 水生生物学报, 1959, (3): 375-385.
引用本文: 蒋一珪. 梁子湖鳜鱼的生物学[J]. 水生生物学报, 1959, (3): 375-385.
CHIANG I-KUEI. ON THE BIOLOGY OF MANDARIN FISH,SINIPERCA CHUATSI OF LIANG-TZE LAK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59, (3): 375-385.
Citation: CHIANG I-KUEI. ON THE BIOLOGY OF MANDARIN FISH,SINIPERCA CHUATSI OF LIANG-TZE LAK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59, (3): 375-385.

梁子湖鳜鱼的生物学

ON THE BIOLOGY OF MANDARIN FISH,SINIPERCA CHUATSI OF LIANG-TZE LAKE

  • 摘要: 1956年1月至1957年3月,作者在梁子湖进行了鳜鱼Siniperca chuatsi(Basilew-sky)生态学的调查。材料主要取自梁子镇鲜鱼收购站。每月取材的次数自3次至10次不等,一般5次以上。在生殖季节,有时直接从渔船取得材料。材料取得后,除记录体长、体重外,还进行了性腺发育情形、胃内食物等观察,然后取下鳃盖骨,以作测定年龄之用。先后共解剖了360尾鳜鱼。

     

    Abstract: Investigation was made on this fish with reference to age and growth,stomach con- tents,spawning habit and embryonic development. The results of age determination based upon back-calculation of annual rings on the opercular bone,checked well with the body-length distribution-frequency curve of the catch. Growth rates for either sex from yearling to the 6th year are given.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