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陈嘉佑. 直链藻属的新种和新变种[J]. 水生生物学报, 1980, 4(2): 253-258.
引用本文: 陈嘉佑. 直链藻属的新种和新变种[J]. 水生生物学报, 1980, 4(2): 253-258.
Chen Jiayou. NOTES ON SOME NEW SPECIES AND VARIETY OF THE GENUS MELOSIRA(BACILLARIOPHYT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0, 4(2): 253-258.
Citation: Chen Jiayou. NOTES ON SOME NEW SPECIES AND VARIETY OF THE GENUS MELOSIRA(BACILLARIOPHYT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0, 4(2): 253-258.

直链藻属的新种和新变种

NOTES ON SOME NEW SPECIES AND VARIETY OF THE GENUS MELOSIRA(BACILLARIOPHYTA)

  • 摘要: 近两年来,作者在进行我国硅藻分类研究中,发现了一些新的和很有意义的种类。这些种类将陆续予以报道。本文报道的是从湖北省罗田县、云南省碧江县和西藏自治区的亚东县与聂拉木县发现的三个新种和一个新变种,它们都是属于直链藻属的。这些新种和新变种的细胞,在构造上具有不同于直链藻属其他已知种类的特点,它们或者是细胞表面明显地具网纹,或者是细胞两端具帽状构造,或者是细胞顶端胞壁内侧具有放射排列的大形凹纹。此项研究和本文写作都是在饶钦止和黎尚豪两位教授的直接指导和帮助下进行的。在此,作者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此外,云南省碧江县的标本是云南大学钱澄宇老师赠送的;附图又承邬华根同志代为墨绘。作者一并表示谢意。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