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F. 科尔特, 吴建忠. 工业化学品的生态毒理学剖面分析[J]. 水生生物学报, 1980, 4(2): 259-267.
引用本文: F. 科尔特, 吴建忠. 工业化学品的生态毒理学剖面分析[J]. 水生生物学报, 1980, 4(2): 259-267.
ECOTOXICOLOGICAL PROFILE ANALYSIS OF INDUSTRIAL CHEMICAL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0, 4(2): 259-267.
Citation: ECOTOXICOLOGICAL PROFILE ANALYSIS OF INDUSTRIAL CHEMICAL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0, 4(2): 259-267.

工业化学品的生态毒理学剖面分析

ECOTOXICOLOGICAL PROFILE ANALYSIS OF INDUSTRIAL CHEMICALS

  • 摘要: 在过去的十年里,已经证明工业化学品不仅出现在被应用的地区,而且其出现也是全球性的,或者是超地区性的。这就导致了环境化学品未曾预料到的和非故意的到处存在,包括在食物甚至人体内。因此,国际上一致同意,对一切(至少目前是这样)新的化学品进行必要的试验,其中包括物理化学、生态毒理学和毒理学诸方面。物理化学和毒理学领域的评价方法已经建立,新的生态毒理学领域的相应的试验方法仍处在发展阶段。生态毒理学的筛选方法有两条途径:第一,模拟一个尽可能小的生态系,并在这个模拟小生态系里试验有关的物质;第二,选择一些能够用于生态毒理学评价的参数,然后在应用条件下研究这些参数。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