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黄建荣, 查广才, 周昌清, 徐润林. 凡纳对虾淡化养殖池浮游纤毛虫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5, 29(3): 349-352.
引用本文: 黄建荣, 查广才, 周昌清, 徐润林. 凡纳对虾淡化养殖池浮游纤毛虫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5, 29(3): 349-352.
HUANG Jian-Rong, ZHA Guang-Cai, ZHOU Chang-Qing, XU Run-Lin. THE PLANKTONIC CILIATE IN LITOPENAEUS VANNAMEI DESALINATION CULTURE POND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5, 29(3): 349-352.
Citation: HUANG Jian-Rong, ZHA Guang-Cai, ZHOU Chang-Qing, XU Run-Lin. THE PLANKTONIC CILIATE IN LITOPENAEUS VANNAMEI DESALINATION CULTURE POND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5, 29(3): 349-352.

凡纳对虾淡化养殖池浮游纤毛虫研究

THE PLANKTONIC CILIATE IN LITOPENAEUS VANNAMEI DESALINATION CULTURE PONDS

  • 摘要: 在对虾养殖环境,纤毛虫能摄食大量的腐质和藻类,促进对虾养殖水体的自身净化;但缘毛类 Peritrichida 和吸管虫类Suctorida纤毛虫能大量固着生活在对虾的附肢、鳃等部位,是对虾养殖的重要危害生物。在我国,对海水、盐碱池和淡水养殖环境的浮游动物(包括纤毛虫)有较多的研究,对河口区斑节对虾淡化养殖环境浮游生物也有报道,本文报道了珠海市斗门区某凡纳对虾 Litopenaeus vannamei(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44口淡化养殖虾池浮游纤毛虫种类及数量组成, 并对其中 1-5号虾池养殖过程中的纤毛虫种群的动态变化进行了研究,以期为凡纳对虾淡化养殖提供参考。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