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王卫民. 软壳克氏原螯虾在我国开发利用的前景[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4): 375-381.
引用本文: 王卫民. 软壳克氏原螯虾在我国开发利用的前景[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4): 375-381.
Wang Weimin. THE EXPLOIT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RED SWAMP CRAYFISH IN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4): 375-381.
Citation: Wang Weimin. THE EXPLOIT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RED SWAMP CRAYFISH IN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4): 375-381.

软壳克氏原螯虾在我国开发利用的前景

THE EXPLOIT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RED SWAMP CRAYFISH IN CHINA

  • 摘要: 克氏原螫虾自本世纪30年代从日本引种到我国以来,种群发展很快,并成为我国自然水体的一个种1-3.特别是近十几年来,该螫虾已遍布我国南北,在某些地区已形成优势种群,成为我国重要的水产资源4-5.然而,我国对克氏原螫虾的开发与利用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迄今为止没有把克氏原贷虾资源当作渔业资源看待,我国各地水产部门没有把它列为水产品进行统计,因此,从官方统计数据中查不到我国到底每年生产多少吨克氏原螫虾,资源量有多大。在某些地方,由于它喜欢掘洞以及可食部分低等原因,把它当作敌害生物而加以清除,甚至不敢把它当作肥料而加以利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