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倪达书, 汪建国. 我国鱼类寄生原生动物的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1988, 12(3): 259-267.
引用本文: 倪达书, 汪建国. 我国鱼类寄生原生动物的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1988, 12(3): 259-267.
Nie Dashu, Wang Jianguo. ASPECTS OF THE RESEARCHES ON PAEASITIC PROTOZOA OF FISHES IN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8, 12(3): 259-267.
Citation: Nie Dashu, Wang Jianguo. ASPECTS OF THE RESEARCHES ON PAEASITIC PROTOZOA OF FISHES IN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8, 12(3): 259-267.

我国鱼类寄生原生动物的研究进展

ASPECTS OF THE RESEARCHES ON PAEASITIC PROTOZOA OF FISHES IN CHINA

  • 摘要: 我国水产养殖事业具有悠久的历史,而且远在11—12世纪的宋代就有鱼病方面的零星记载。但直到解放前夕,鱼病学研究还是一个空白。解放后,随着水产养殖业迅速发展,广大群众对严重影响养殖产量的鱼病,迫切地盼望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和提出有效的控制措施。我国的鱼病学研究,就是为配合水产养殖事业的迫切需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地建立和发展起来的。在鱼病学的研究过程中,鱼类寄生原生动物的研究起着先鞭的作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