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唐崇钦, Barsky E. L., Samuilov V. D.. 盐类对蓝绿藻光合特性的影响[J]. 水生生物学报, 1990, 14(1): 88-90.
引用本文: 唐崇钦, Barsky E. L., Samuilov V. D.. 盐类对蓝绿藻光合特性的影响[J]. 水生生物学报, 1990, 14(1): 88-90.
Tang Chongqin, Barsky E. L., Samuilov V. D.. EFFECT OF SALTS ON PHOTOSYNTHETIC CHARACTERIZATION OF CYANOBACTERIUM ANACYSTIS NIDULANS 6301[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0, 14(1): 88-90.
Citation: Tang Chongqin, Barsky E. L., Samuilov V. D.. EFFECT OF SALTS ON PHOTOSYNTHETIC CHARACTERIZATION OF CYANOBACTERIUM ANACYSTIS NIDULANS 6301[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0, 14(1): 88-90.

盐类对蓝绿藻光合特性的影响

EFFECT OF SALTS ON PHOTOSYNTHETIC CHARACTERIZATION OF CYANOBACTERIUM ANACYSTIS NIDULANS 6301

  • 摘要: 藻胆蛋白是蓝绿藻的天线蛋白,由无色多肽连接,形成的一定结构叫做藻胆体,作为蓝绿藻的主要光能捕获器。一种分子量为90—120KD的无色多肽将藻胆体固着在类囊体膜表面,从而使吸收的光能可从藻蓝蛋白有效地传递给类囊体膜中光系统Ⅱ反应中心的叶绿素a3。为探讨在能量传递水平上藻胆体和类囊体膜之间的相互作用,我们研究了离子强度对蓝绿藻胆体和叶绿素a之间能量传递的影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