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洪松, 陈静生. 中国河流水生生物群落结构特征探讨[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3): 295-305.
引用本文: 洪松, 陈静生. 中国河流水生生物群落结构特征探讨[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3): 295-305.
HONG Song, CHEN Jing-sheng. STRUCTURE CHARACTERISTICS OF AQUATIC COMMUNITY FROM THE MAIN RIVERS IN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3): 295-305.
Citation: HONG Song, CHEN Jing-sheng. STRUCTURE CHARACTERISTICS OF AQUATIC COMMUNITY FROM THE MAIN RIVERS IN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3): 295-305.

中国河流水生生物群落结构特征探讨

STRUCTURE CHARACTERISTICS OF AQUATIC COMMUNITY FROM THE MAIN RIVERS IN CHINA

  • 摘要: 中国学者自20世纪50年代起开展了局部河流或河段鱼类饵料生物资源的调查工作,自20世纪70年代末起又从生物学角度监测和评价了若干河流的水质,国家环保局也于1986年规定在全国20个城市推广水环境的生物监测,并建议监测种生物群落1。这些工作为在流域及更大范围内开展河流生态学研究积累了资料。但由于技术力量薄弱和经费严重不足,河流生物监测工作在我国还没有很好地进行,至今仍缺乏对我国河流水生生物群落结构特征的全面了解。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