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饶钦止. 五里湖1951年湖泊学调査 三、浮游植物[J]. 水生生物学报, 1962, (1): 74-92.
引用本文: 饶钦止. 五里湖1951年湖泊学调査 三、浮游植物[J]. 水生生物学报, 1962, (1): 74-92.
Jao Chin-chih. LIMNOLOGICAL SURVEY OF WU-LI LAKE DURING 1951 3. PHYTOPLANKTO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62, (1): 74-92.
Citation: Jao Chin-chih. LIMNOLOGICAL SURVEY OF WU-LI LAKE DURING 1951 3. PHYTOPLANKTO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62, (1): 74-92.

五里湖1951年湖泊学调査 三、浮游植物

LIMNOLOGICAL SURVEY OF WU-LI LAKE DURING 1951 3. PHYTOPLANKTON

  • 摘要: 五里湖的浮游藻类是相当丰富的,种类较多,数量亦较大。依照它们在一年中出现的情況,可分为3类:(1)显著种类——在一年的某一个或一个以上的时期中,个体数量的增减,不但显著地影响到它们所属门类的数量变化,甚至影响到整个浮游藻类数量的变化。在各类藻类中,这样的种类都不多;但是,对浮游藻类的数量变化来说是首要的。

     

    Abstract: By analysing the plankton algae of Lake Wu-li, we may briefly summarise the results as follows:
    1. The plankton algae are rich in species. The most important elements of them are the species belonging to the Chrysophyta and Bacillariophyta, which represent an average of 77 per cent of the total phytoplankton population.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