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郭厚良, 宋文贞, 金传荫. 五属七种蓝藻原生质球分离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6, 20(1): 93-94.
引用本文: 郭厚良, 宋文贞, 金传荫. 五属七种蓝藻原生质球分离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6, 20(1): 93-94.
Guo Houliang, Song Wenzhen, Jin Chuanyin. A STUDY ON THE ISOLATION OF SPllEROPLASTS FROM 7 SPECIES (5 GENERA) OF BLUE-GREEN ALGA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6, 20(1): 93-94.
Citation: Guo Houliang, Song Wenzhen, Jin Chuanyin. A STUDY ON THE ISOLATION OF SPllEROPLASTS FROM 7 SPECIES (5 GENERA) OF BLUE-GREEN ALGA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6, 20(1): 93-94.

五属七种蓝藻原生质球分离研究

A STUDY ON THE ISOLATION OF SPllEROPLASTS FROM 7 SPECIES (5 GENERA) OF BLUE-GREEN ALGAE

  • 摘要: 1967年,Biggins首次报道采用溶菌酶处理法获得了有生活力的蓝藻原生质球1。但是,这一方法存在很大的缺陷,作者曾作过详尽的评述2,并提出了一种新方法,即青霉素一溶菌酶法3,4,降低了酶处理温度,缩短了酶处理时间,并取得了比较好的分离效果。为了进一步检验这种方法的有效性,作者又选了五个属的七种蓝藻进行了试验。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