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邱保胜, 刘树文, 戴国政. 藻类利用微量金属元素的研究技术与方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9, 33(2): 330-337.
引用本文: 邱保胜, 刘树文, 戴国政. 藻类利用微量金属元素的研究技术与方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9, 33(2): 330-337.
QIU Bao-Sheng, LIU Shu-Wen, DAI Guo-Zheng. METHODS AND TECHNIQUES FOR STUDY ING THE UTIL IZATION OF TRACEMETALS BY ALGA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9, 33(2): 330-337.
Citation: QIU Bao-Sheng, LIU Shu-Wen, DAI Guo-Zheng. METHODS AND TECHNIQUES FOR STUDY ING THE UTIL IZATION OF TRACEMETALS BY ALGA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9, 33(2): 330-337.

藻类利用微量金属元素的研究技术与方法

METHODS AND TECHNIQUES FOR STUDY ING THE UTIL IZATION OF TRACEMETALS BY ALGAE

  • 摘要: 藻类是海洋、淡水和陆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初级生产中居重要地位,其中仅海洋浮游藻类对全球光合碳固定的贡献份额就达到40%-50%1,是海洋“生物碳泵”的关键组分,对缓解大气CO2 浓度升高意义重大2。藻类必需的微量金属元素有铁、锰、锌、铜、钼和镍等,它们在藻细胞中含量很少(例如:海洋藻类含铁量为50-1000μmol/mol C)1,但在各种生命活动过程中却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

返回文章
返回